IMG_1923  

老實說,之前活了二十幾年從沒吃過舒芙蕾(很俗!我知道)

直到有一天我朋友要我做舒芙蕾給他吃,我才知道舒芙蕾的美妙。

朋友向我點菜的時候,我的OS是:我根本沒吃過哪做得出來!!

可是,為了面子問題,

看了超多食譜知道大概口感後,就硬著頭皮做了。

沒想到第一次就成功了,

我朋友也非常滿意耶!害我整個都囂張了起來

我也一吃就愛上了那輕柔的口感。

還有那剛出爐膨脹的感覺,超奇妙的!

當然它不膨也還是一樣好吃,可是既然它叫舒芙蕾他就一定得膨啊!!

根據維基百科的解釋, 

soufflé意思是to blow up or puff up,「使充氣」或「蓬鬆地脹起來」

所以你說如果做出來不膨的話,還能叫舒芙蕾嗎?

烤舒芙蕾又要拍影片或照片的話,真的很刺激!

因為可能一眼瞬間張惠妹和蕭敬騰就不見了

喔!我是說蓬蓬的感覺啦!!

好啦!廢話不多說!快來學舒芙蕾怎麼做吧!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材料

奶油(融化) 適量

可可粉(cocoa powder)(過篩) 適量

牛奶160克

70%黑巧克力(切碎)70克

蛋黃 3顆

糖 1.5大匙tbsp / 約15克

低筋麵粉(cake flour) 1大匙tbsp / 約10g (過篩)

蛋白 3顆

糖 3大匙tbsp/ 約35g 

可可粉或糖粉(confectioners sugar) (過篩) 適量

IMG_1884  

這照片是之前參考的食譜她寫兩顆蛋黃,三顆蛋白

但我剩下的一顆蛋黃不知道要幹麼。

之後我再做就嚐試放三顆蛋黃

我覺得吃起來一樣,所以個人以不浪費食材為主。

巧克力可再切比圖裡再碎一點,更好融化。

 

 

步驟

1. 烤箱預熱180℃ (355℉)

2. 容器底部和內壁均勻刷上奶油,容器邊緣口也要記得刷。

3. 抹上奶油的容器裡加入可可粉,

    轉圈使可可粉均勻覆蓋容器,拍出多餘的量。

    (你也可以用細糖,可是我之前用過,

     烤好還是會吃到一顆一顆的感覺,我不喜歡)

4. 小火加熱牛奶至微滾後熄火,

    加入巧可力均勻攪拌至熔化,放一邊降溫。

  (一定要讓它降溫喔!不然你待會可是會看到煮熟的蛋花!!)

5. 另一個攪拌盆裡,蛋黃加入1.5大匙的糖攪勻後加入低筋麵粉再拌勻

6. 蛋黃糊加入巧克力牛奶裡再小火加熱,

    攪拌至濃稠後熄火,倒入攪拌盆裡放涼備用。

7. 開始打發蛋白,打至泡沫狀後,三大匙的糖分三次慢慢地加入,打發至硬挺。

8. 將1/3的打發蛋白加入巧克力糊裡,

    拌勻之後再把剩下的蛋白都加入,輕輕攪拌至均勻滑順。

   (注意!千萬不能太用力太粗魯,不然蛋白會消泡,影片有攪拌方式)

9. 倒入容器至九分滿,放入預熱好的烤箱烤15-20分鐘。

  (我通常烤至17分鐘,裡頭還有一點液體狀。

     如果你不喜歡,可再多烤一會。)

  (烤的過程中千萬別打開烤箱,不然會塌陷)

10. 出爐後快速灑上可可粉,趁熱享用。

   (糖粉也行,但本人愛巧克力如痴

IMG_1924  

人家都說大約五分鐘到十分鐘就會塌陷

但我總覺得,好像更快,真的是轉眼間,移個地方就塌了

IMG_1925  

IMG_1927  

 

 這個食譜做出來的有一點點點偏甜,如果你不喜歡太甜,糖可減量。

 但我覺得搭配可可粉剛好。

 

 

 

⬇巧克力舒芙蕾影片  請訂閱粉紅廚房Youtube頻道 

 

 

 

快加入粉紅廚房粉絲團

Yu's Pink Kitchen 粉紅廚房

Promote Your Page Too

 

arrow
arrow

    Yu's粉紅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