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1796  

格子鬆餅在台灣已經是非常熱門的下午茶。

來美國之前,有幸嚐了咖啡弄的鬆餅,一直讓我念念不忘。

來到美國之後,我都吃不到像咖啡弄那樣好吃的鬆餅。

雖然IHOP的鬆餅,勉強可接受,但我就是想買個鬆餅機玩玩啊

買了鬆餅機之後,試了好多的食譜,都不好吃也不香,表皮更是沒有酥酥的

後來終於讓我在矽谷美味人妻的部落格找到了好吃的鬆餅食譜 

真的是太感謝她囉。

之後我就再也沒跑過IHOP了

而且這個食譜不只適用於格子鬆餅,用來煎一般的美式鬆餅也很好吃。

影片有兩種鬆餅的做法噢。 

 

 

 

自製鬆餅粉材料:

中筋麵粉(all purpose flour) 300克

泡打粉(baking powder) 17克

糖 35克

鹽 1/4匙 (tsp)

 將上述材料裝入保存袋子或罐子密封後混合均勻好,

想要做鬆餅時,就可以隨時拿來用囉!

 

 

鬆餅糊材料:

鬆餅粉 150克

牛奶 200ml

全蛋1顆

融化奶油 1大匙(tbsp)

香草精(vanilla extract) 1滴

 

格子鬆餅步驟:

1. 先預熱鬆餅機 (請依照你的鬆餅機說明書使用)

2. 將全蛋打至蓬鬆之後,加入鬆餅粉、牛奶、融化奶油攪拌均勻。

3. 加入一滴香草精攪拌均勻

4. 在已預熱好的鬆餅機中心點上倒入鬆餅糊

(大約鬆餅機的八分滿就好,因為之後會膨脹,麵糊太多的話會溢出。

  我都用冰淇淋挖勺控制量,大約兩大冰淇淋匙。多試幾次就會抓到你要用的量)

5. 等到麵糊均勻分佈在鬆餅機上,並且表面冒泡泡時再蓋上鬆餅機。

6. 依照鬆餅機指示,或等待兩面烤至金黃即可。

    (喜歡酥酥口感,可多烤一下。)

7. 淋上糖漿當早餐或者用水果和冰淇淋裝飾當下午茶

IMG_1798  

IMG_1799  

 

P.S.  可以一次多做幾份鬆餅然後冷凍,

        等到想吃的時候再放到烤箱加熱,依舊好吃和酥酥的噢。

        千萬別放微波爐,會軟掉!

 

 

 

一般美式鬆餅

1. 先照格子鬆餅的作法,將鬆餅糊調好

2. 中火熱平底鍋,不加油。(請用不沾鍋)

3. 從平底鍋中心慢慢倒入鬆餅糊至你要的大小

4. 將兩面煎至金黃即可。

5. 放上奶油,淋上糖漿或加入水果和冰淇淋即可享用

IMG_1731  

 

⬇美式鬆餅&格子鬆餅 影片教學 歡迎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



 

快加入粉紅廚房粉絲團

Yu's Pink Kitchen 粉紅廚房

Promote Your Page Too

arrow
arrow

    Yu's粉紅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