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1957

其實我在台灣從來沒吃過薯餅塔,

可是從小就熱愛吃薯餅的我,某天發現網路上大推板橋向陽薯餅塔

我看了之後整個超想吃,貪吃鬼個性使然,造就了這篇食譜的誕生。

沒真正嚐過薯餅塔是什麼味道,就只是看樣子然後自己隨便亂做

也許跟向陽薯餅塔差了十萬八千里,但我覺得好好吃喔!! 

除了薯餅塔食譜我也有自己做薯餅

當然冷凍薯餅買回家很方便

可是自製的薯餅當然比較新鮮,吃了也比較安心喔。

 

 

薯餅材料:

馬鈴薯 1個(大約450g)

太白粉 1大匙

鹽和黑胡椒 少許 

 


薯餅做法:

1. 將馬鈴薯切至0.2-0.3cm小丁

2. 馬鈴薯丁放進可微波容器,蓋上可微波保鮮膜,微波3分鐘

  (如果塑形的時候無法成型,可能是不夠熟,不夠熟的話再加熱一分鐘)

3. 微波之後加入太白粉、鹽和胡椒,攪拌均勻

4. 用保鮮膜取適量馬鈴薯,緊壓塑形成長方形薯餅。

    (用保鮮膜才不會黏手噢!)

5. 油加熱至160℃,薯餅下鍋炸至兩面金黃酥脆即可。

IMG_1952  

 

 

 

薯餅塔材料:

薯餅 2片

蛋 2顆

起司片 1片

蕃茄醬 適量

 

 

薯餅塔做法:

1. 中火熱油,

2. 打兩顆蛋花,蛋花下鍋煎成圓蛋皮

3. 蛋皮半熟時,中心放一片薯餅、疊上起司然後在疊上一片薯餅

4. 蛋皮煎熟時,小心移到另一個盤子裡

5. 將蛋皮完整包覆著薯餅,然後用蕃茄醬裝飾即可。

IMG_1957  

IMG_1991  

IMG_1975  

 薯餅塔簡單美味,用心一點裝飾做給男友吃,是不是很幸福的感覺啊




薯餅塔影片

 

 

 

快加入粉紅廚房粉絲團

Yu's Pink Kitchen 粉紅廚房

Promote Your Page Too

arrow
arrow

    Yu's粉紅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