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1867  

還記得多年前起司洋芋在台灣吹起了一陣旋風,

烤馬鈴薯的香氣配上濃郁的起司醬再加上各式各樣的配料,讓我一吃就愛上了。

高中時候補習前都會到新竹站前廣場買個起司洋芋當晚餐吃,

起司洋芋可是陪我度過了一段痛苦的歲月。

那天突然懷念起它,上網搜尋好多食譜

也意外地得知外面賣的起司醬不一定是用起司調出來的

那是用什麼???就是有的沒有的化學成份囉~~~~

哎~於是原本抱著想偷懶心情,看能不能買到現成起司醬的我

只好繼續搜尋起司醬食譜自己動手做了。

成果當然非常滿意,阿不都先生隔幾天馬上再點這道菜!

因為太好吃啦~~~

 

起司醬食譜參考:愛在櫻花翩翩時,詩詩教你用芝思樂做出香濃起司



材料

馬鈴薯  1個

火雞培根  2     

罐頭玉米  2大匙

(⬆其實可以想吃什麼就加什麼,有時候我會加現成的costco烤雞)


起司醬材料

奶油  1大匙

中筋麵粉(all purpose flour)  1大匙

牛奶  100毫升

洋蔥  1/2

切達起司(cheddar cheese)  4片

鹽和黑胡椒適量

IMG_1853  

IMG_1862  



步驟

1. 將烤箱預熱170℃,預熱之後馬鈴薯放進烤箱烤60-70分鐘

   (你也可以用微波,花不到十分鐘,不過我比較喜歡烤出來的香氣)

2. 等到馬鈴薯烤好前二十分鐘再開始炒培根和玉米

3. 中大火熱炒鍋,不加油炒培根,炒熟加入玉米拌炒至熱即可起鍋。

    (因為培根已經有油脂,就不要再加油了。)

4. 拿另一個小湯鍋,小火熱鍋放奶油

5.  奶油融化後加入麵粉,攪拌均勻。

6. 倒入牛奶攪拌均勻後加入洋蔥、鹽、胡椒

7. 小火續煮,攪拌至濃稠後撈起洋蔥

    (因為洋蔥要撈掉,所以一開始不要切太小或太細)

8. 加入切達起司攪拌至滑順濃稠即可。

   (如果太濃稠,可再加入一點牛奶)

9. 將烤好的馬鈴薯切開成兩半,但不要切斷,然後用叉子挖鬆馬鈴薯

10. 鋪上培根玉米,淋上起司醬即可。

11. 如果喜歡最後可撒上一點洋香菜(parsley)

IMG_1877  


IMG_1880  

 

 

⬇起司洋芋影片      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 

 

 

♥加入粉紅廚房粉絲團♥  

Yu's Pink Kitchen 粉紅廚房

Promote Your Page Too

arrow
arrow

    Yu's粉紅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